前言: 万众瞩目的4.0主线剧情简易攻略,作为一个老国服坑比萌新,4.0的无中文攻略实在是让人想砸电脑,还好经过日服前辈的指点慢慢习惯了日服,也学会了查日服攻略之虎wiki,但是难免还是有看不懂的地方,机翻大家都懂的.. 感觉吧还是贡献点自己的力量给后人铺铺路,正好在打版本4的主线,记忆比较深刻(被日语坑的比较惨),干脆帮老冰日摆一个后续主线剧情的中文攻略。

Ver4.0

接着上回故事,虽然主角的兄弟姐妹消失了,但是给爸爸们留下了一个炼金时代的产物:伊甸魔方(エーテネルキューブ),至此通过左边任务提示不可以使用免费的噜啦了,后续剧情地图几乎只能使用伊甸魔方传送,不过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不用怕撞到屋顶。

然后按照任务提示来到公主城城下镇的公园中央和爱坐火车的贤者比比,然后他启动了魔方,坑了我们一波,我们直接传送到XX年前(具体多少年前我忘了,记不得不能乱说不是),然后当场被扣押伊甸了魔方。

别管他,直接睡觉。然后出了房间,就到三楼(C-4)的木屋,然后在一楼玄关处与NPC对话,然后再去三楼阳台前的NPC对话,然后再去和三楼侍女房间里那个小妞对话,然后在二楼(F-3)的客厅调查床终于找回了爸爸们的伊甸魔方。

然后,去三楼阳台,我们和这个一看就贯穿整个4.0剧情的重要NPC妹子一通比比啊,获得重要物品“记忆赤红色结晶”,穿越后我们来到了五千年后的未来,我们看到残破的大地上有一个巨大的老茧,这时第一次见到依附在伊甸魔方上的异空间生命体:时之精灵丘鲁鲁(時の精霊キュルル),一顿交流后它带我们回到了现代。

返回现代后,那个火车贤者坑逼玩意儿让我们去找大贤者,然后去公主城二楼的贤者办公室指明目标,让我们去真伊甸岛上的那个大圈圈海滩(就中间还有一个大树的那个),和海边小屋子里面的大胡子对话,得知我们要去西边打死一个”会飞的猴子“(按照任务指示的地方,只有两个怪,有一个长得像猴子的一样的飞行怪就是),获得紫色封石,把紫色封石交给大胡子,获得紫色祠堂的钥匙,然后在这什么“スレア海岸”西南方向(B-7)的紫色祠堂进行BOSS战。

获得重要东西之后返回大贤者办公室,,时之精灵丘鲁鲁出来了,一通装逼啊,我都快看不下去了,要不是我不懂日语,我真想跟它掰扯掰扯。 然后IT高手丘鲁鲁一通乱按,我们进入了五千年前,4.0版本PV开始播放。

传送到一个破败的地方,可以自由使用伊甸魔方了,只要每次看到地图上的魔方标记点,就可以过去读取数据,直接用于伊甸魔方传送。

首先在废墟里面探索一番,从二楼(B-5)的小狗洞到一楼,然后在一楼的厨房(G-4)拿到动力球球,然后从1楼(C-3)的楼梯到地下,讲动力球放到(F-4)的装置上面,乘坐(G-4)的电梯到一楼,然后顺着路走,碰到三个孬B,上来就要干我,还好带头的那个人智商在线,没有干我,还让我快走,剧情过后走向外面。

先前往位于(G-4)的边防警备队驻扎营地,按指示进入警备队总部,然后有一个异形袭击,干倒一个宅男后跑了,然后我们去追,在该地图(B-5)位置的洞穴进行BOSS战,一定小心这个B,会吸蓝,第一次打我吃了好大亏,打完全队的蓝都空了。讨伐完成后获得“异形之角”,回到警备队和队长报告,队长觉得我是个人才,给我写了一封报告书,让我从该地区的(G-7)位置前往伊甸王国领土(エテーネ王国領)

然后到达伊甸王国领土(エテーネ王国領)位于(D-2)位置的(エテーネ王国),简称伊甸王国,到伊甸王国后一直向北走到达铁门处,和士兵吹B,然后去(E-6)的客栈,和客栈的NPC对话,然后在酒馆举行活动,听到了动听的歌声,再然后去(G-6)的炼金店,和NPC对话,然后去(F-4)的杂货店二楼看到一坨云和一个大爷扭打成一团,大爷让我帮忙找五个菜根,然后按照地图指示,回到警备队营地的西南边采集五个菜根,回到杂货店二楼发生剧情,获得黄金三千,然后再去炼金店发生剧情,然后上二楼进房间。。

然后前往伊甸王国领土(C-7)的山丘进行BOSS战,讨伐完成后前往山丘最深处,回到炼金店,进入位于伊甸王国东南部(F-7)的海蚀洞,乘坐(D-3)的上升气流到高台,再乘坐(E-5)的上升气流到更高处,再继续往上层的底部前进,进入BOSS战,战斗后制服小姐姐被抓,我们看到了之前扣押我们伊甸魔方的小帅哥,没想到他是警备大队长,回到炼金店,获得300000经验值和40000G奖励。

然后和伊甸王国铁门处那个老比看门的对话,进入司令部2楼的办公室和大队长一通叨叨,大队长让我和他一起日摆啥,我没咋想就同意了,然后来到司令部前左边的传送门区域,来了一个死胖子发生剧情,然后前往伊甸王国东北边死胖子的家,帮死胖子搞什么东西,从伊甸王国东北门出去,前往高地北部的星落之谷进行BOSS战,是个黄金鸟,没啥用,杀掉杀掉。胖子获得了需要的东西,返回胖子家,然后可以动身去司令部左边的传送门了。

进去之后昏迷了,醒了之后发现自己和大队长躺在床上,旁边站着一个死人妖和一看就贯穿整个版本4主线的NPC妹子,剧情过后自由活动,从府邸一楼的玄关往外走,发生剧情,然后调查三楼空房间的壁炉,发现可以日摆上面的蜡烛,进入暗房后剧情,大队长砸掉了重要道具后跑了,调查袋子获得重要道具“星华之灯”,再检查更靠内的行李,然后反向利用蜡烛台走出暗房。和一楼食堂(E-3)的妹子还是大队长我忘了,其中一人对话,然后用灯照他们,发现不对劲!选第三个选项,影子!剧情乍现,大波黑影消失在墙上的画册里面,追进画册!

进去后按照正常路线前进,只有一条路就不多说了,进入第二阶段迷宫傍晚的食堂,和一看就贯穿整个版本4主线的NPC妹子对话....(后面就叫女一号),得知我们要获得三次棋子,在女一号周围有四个灯,熄灭后调查壁炉获得棋子1,然后房间内有两个门,靠中间的进去是书房,在一楼(F-3)位置的书架后面获得梯子,上二楼在(C-5)处安放梯子,上去获得棋子2,返回傍晚的食堂,进另外一个门,进去后调查(E-3)沙发上的泰迪熊玩具,获得钥匙,再从(F-4)处的礼物箱处爬上桌子,打开梳妆台的蓝色箱子,获得最后的棋子3.

返回女一号,然后开始BOSS战,和棋子打完之后女一号气疯了,给我们在之前两扇门之间打开了一扇大门,进去后发生剧情,展开BOSS战,这一战大队长作为AI加入战斗,五个人打这个BOSS还不跟玩一样。胜利后周围开始崩塌,我们逃出来发现之前被困得人都逃出来了,包括那个死人妖。 然后我们进司令部找大队长领工资,获得300000经验值和40000G奖励。

接下来就可以使用司令部左边的传送门,传送门可以直接到达上方的伊甸王宫,到达二楼(F-4)的王族卧室发生剧情,看到了女一号,然后她让我们去一楼传送门,一起去了伊甸王家宅院,正在和我们吹B时突然玻璃碎了,我们冲进去发现这里居然也有异形,剧情过后顺着左手边楼梯上二楼再从二楼东侧一路冲到地下,然后观看战斗大师装逼剧情即可,此处无BOSS战。

然后从伊甸王宫二楼(F-3)到阳台引发剧情,然后从一楼传送门返回司令部左侧,进入炼金店发生剧情,然后去伊甸王国西北方XX所长的家里,上二楼阅读桌子上的信封,然后从伊甸王国东北角出口前往自由人集落,和村落最南边的屋子内的NPC对话,然后出门,刚准备出门被叫住了,然后打开旁边大箱子获得重要道具“秘密的把手”,前往伊甸王国西北角所长家,进入二楼安装把手,然后输入密码(0527),发现门打不开,然后和一楼的NPC对话,获得一个笔记,发现上面写着的线索直指酒馆,进入客栈旁边的酒馆,和粉色名称的酒保对话,然后用范围聊天分别对酒馆内一个女性NPC说“ニイナ”,对教会内女性NPC说“キュート”,对伊甸王宫二楼王族卧室前的女性卫兵说“ロミニク”,把之前NPC反馈的三个数字加在一起就得到了密码“7456”,然后回到所长二楼密码锁前输入密码。

发生剧情,找到了所长,但是他被异形追踪了!一路尾随,顺着楼梯向下,基本上一条路,到达大门前,敲门后发生剧情,从侧面进入底下的传送生产间进行简单解密,解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两个按钮停止传送带运行就可以通过,第二阶段要通过关闭两个阀门打开中间的道路,通过第二阶段解密后进入最终处理场,展开BOSS战,剧情过后所长嗝屁了,但是获得了重要物品“所长的钥匙”,返回之前无法开启的大门,使用钥匙后进入引发剧情,获得了所长的研究笔记和还魂装置,回去解救了太后,然后大队长发现所长笔记本有蹊跷,带着我们和国王对质,结果国王说笔记本全是放屁,是我一手伪造了这个笔记本,要把我关入牢房,明天直接处死。

关入牢房后,先和室友打个招呼,然后到自己的床上睡一觉,午夜梦醒,发现了女一号的猫给自己带了一个袋子,引发对话随便选,然后获得了“命の石”3个,第二天一堆人围观黄金处刑,是一种将犯人直接推进巨型黄金炼金壶的处刑,轮到我们的时候往里面扔了所有的“命の石”,瞬间跳出来三个黄金石头人,场面混乱不堪,国王被逼的献出真身,原来是一个机器人!一场BOSS战在所难免!

战后,大队长获得一个奇怪的钥匙。一群人到达王座西侧的大门前,剧情后进入“時見の神殿”,通过第一层激光后引发警报,一路向南到达认证点,对话后认证个人信息,返回中央的“時見の祭壇”进入下层,开始4.0最终BOSS战,一共两场,BOSS被击败后还想变身,被“黑衣剑士”一剑捅死,然后黑衣剑士召唤一堆异形,引发了场景崩塌,我们不甚跌落,好在过程中迷你豆丁开启伊甸魔方的传送,将我们传送回了现在的公主城,醒来后和大贤者一阵寒颤,突然士兵来报,有异样,我们冲到三楼阳台发现天空有一个巨大的茧。

画面一黑“秃笔抗忒呢”(未完待续)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