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内容由多萝西 创作。转载请注明。

勇者斗恶龙X4.0主线剧情故事

本文内容严重剧透 请谨慎浏览

5000年的旅途,通向遥远的故乡(仅含伊甸主线故事内容)

为方便阅读理解,特将版本4的人名地名关键物品名等列举在这里:

  • エックス(埃克斯),官方设定为男性dq10的主角,在线剧情中唯一可操作角色
  • メレアーデ(梅丽尔蒂),故事的引导者
  • エーテネ王国(伊甸王国)围绕着4.0版本两条剧情线的关键
  • 時の精霊キュルル(时之精灵丘鲁鲁),依附在时空跳跃装置(银色小盒)上面的异空间生命体
  • エーテネルキューブ(伊甸立方),时空跳跃装置,古代伊甸王国高级炼金术产物
  • 時渡の力(穿越时代之力),只有伊甸王族才有的能力,源自キュレクス
  • 時見の力(预知未来之力),提前,并未被伊甸王族拥有,只能利用キュロノス
  • キュロノス,时元神,异空间生命体,目标是毁灭它所降临的世界,希望时间回归原始。
  • キュレクス,时之精灵,异空间生命体,为了防止キュロノス毁灭世界而一同降临

正文

        打完版本3最终boss后,世界再次恢复和平,但流浪的贤者霍洛表示对那个银色小盒很感兴趣,让埃克斯(主角)递给他看看。然后他乱按一通后,没想到盒子启动,将埃克斯(主角)吸入神秘的空间中。启动的盒子,带着埃克斯(主角)到了雅斯特露琪亚被毁灭后的未来。在被摧毁的古兰泽朵拉城上空,埃克斯(主角)只在毁灭的大地上看到了一个巨大的茧。随后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精灵,原来这个盒子是融入了时渡之力(时空穿梭之力)的古代高技术装置,里面住着的便是时之精灵丘鲁鲁。为了了解茧的成因和这个盒子的谜团,埃克斯需要去到这个盒子制造出来的年代——5000年前的伊甸王国,一个炼金术高度发达的幻之王国。

        再次穿越的埃克斯(主角)模糊醒来,抵达了一个陌生的贵族宅邸内,在这里他遇到了一位神秘的女性(版本3最后动画中出现的那个姑娘),她希望埃克斯(主角)把一个红色的记忆结晶交给她弟弟。如果没有交给他的话,那么雅斯特露琪亚就会迎来毁灭。随后埃克斯(主角)回到了现代,之后怎么都不能再次前往那个宅邸……

        这个姑娘就是メレアーデ(梅丽阿黛),作为伊甸王族有着超乎想象的渡时之力。她看到王都被奇怪的魔物袭击,以及伴随每次魔物袭击都会出现的一个黑衣剑士。

然后是4.0整个剧情部分

        故事的起因,是由5700年前,两个异界生命体造访了冷达西亚中间大陆北方的马蒂部落,一个能够穿越时空,一个能够遇见未来。两个异界生命体相互制约制衡着时空,引导并修正时空的秩序。拥有不可思议力量的异空间生命体还传授了他们不可思议的力量。在异界生命的引导下,马蒂部落几乎获得了无敌的力量。

        马蒂部落很快统领了整个中心大陆,最终于此建立了繁盛的国家-幻之王国伊甸。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国王期望这个王国能够成为永恒的存在。

        来自异界生命体的时元神一直期望着能够将整个世界重置归零,他认为时间要固执地流向它原本要去的轨迹才是正确的事情,为了达到他的目的,他需要更多人去扰乱原本应有的时空秩序,于是他通过预见未来的力量,指示国王盗取了拥有会干扰自己未来的时之妖精的力量根源-时的球根,并将其囚禁在原先部落的遗迹中,还使用了炼金术建立屏障,严加看守。

        失去了时之妖精的干涉,之后的日子时元神不断的告知伊甸国民要如何回避一次又一次的灾难,而被扭曲的时空也一点一点的积蓄着崩坏的力量。

        获得预知未来的力量后,伊甸王族利用時見能力预知未来的灾难,并采取操作把它们避过去。这一操作就是伊甸王给所有国民都派发指针书(炼金产物),要求所有人严格按照指针书的指示来生活,违者会被指针监督特务机构抓走。这就是主角刚到伊甸王国时看到的荒唐景象。

        终于在5000年前的这天,本该按照キュロノス的预知能力出现的毁灭竟然并没有发生,原来初代的国王早就预料到時見的能力会遭到反扑,于是在王都中心建立了一个巨大的沙漏,叫永久时环。伊甸国民以为那只是个王宫的象征,没想到它的作用是在数百年时间里面一点一点收集被扭曲的“时间”。在5000年前天罚降临的时候,这点时间被释放出来,把最终毁灭日推迟了100年!

        得知计划受阻的时元神再次预知未来,决定亲自毁灭重置世界,可时元神是没有肉体概念的第六维度生物。于是他需要打造一个永恒的毁灭神型,而为了达成这一阴谋,他预见了时空中产生大毁灭的事件,于是他首先需要的是能夠承受他精神位面的生命體(4.0剧情煉金魔兽)。能夠不死不灭的肉體(4.1不死魔王剧情)強大的力量(4.2巨人剧情)毀滅一切的破壞力 (4.3乌尔贝阿大魔神剧情) 无限庞大的生命繁殖(4.4增殖兽剧情)。为了实现目的,他又计划着如何实现阴谋的开始……

        时元神欺骗伊甸49代王ドミネウス多米尼乌斯(メレアーデ梅丽阿黛的父皇),时元神预知伊甸即将面临不可逆的大毁灭,只有获得“控制时空”的能力,他用谎言,使役国王通过炼金术制造的强大魔兽为本体,不惜让自己的国民陷入暴走炼金魔兽袭击的危机。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位奇怪的旅人-埃克斯(主角),本不该出现在他遇见未来中的异类出现了。一次又一次的阻碍了时元神的计划,甚至还击败了伊甸王ドミネウス,这个时候他不得不需要寻找下一个傀儡。(4.0剧情埃克斯击败国王剧情)

        于是他决定把目标放在メレアーデ(梅丽阿黛)的皇叔帕德雷,伊甸王族血统的下一个继承人,那位继承人便是那位“漆黑的剑士“帕德雷。要利用他,必须掌握住他最珍视的东西。他的妻子和孩子,于是他命令炼金魔兽袭击了帕德雷的宅邸,帕德雷的随从法拉斯拼命抵抗,最终也没能抵抗住炼金魔兽的袭击。就在这时帕德雷的孩子在这时突然觉醒了时空穿越的力量,穿越到了5000年后遥远的未来。

        这个孩子便是埃克斯(主角),他重新降临在未来的伊甸村中,这名婴儿从天而降,便被阿巴巫女发现,随后被伊甸村的民家收养,同时民家自己还有一个孩子,两人成为了兄妹。(是的一开始玩家创建的兄弟姐妹并非是亲生的)

        故事的一开始要从这位伊甸的皇族メレアーデ(梅丽阿黛)的皇叔帕德雷说起,这时的帕德雷有一位贤惠的妻子和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和在他学生时代的时候就曾与他相互竞争又相互帮忙的好朋友-林加拉(国服林加塔剧情)。帕德雷是伊甸王国国家未来的继承人,而林加拉是林加哈尔海洋都市的继承人。他们可以说是最知己的存在。

        某个月,林加哈尔爆发了可怕的瘟疫,因为这件事,帕德雷以伊甸王国使者的身份带上强大力量的宝珠(剧情中未解释宝珠的由来,可能要寻找更多剧情填补内容),踏上了拯救林加哈尔的旅程。剑士将宝珠赠与林加拉,他原本就是一位才华出众的炼金术师,得到宝珠后便废寝忘食的探求活用宝珠的方式,因为林加哈尔已经变成了一片地狱,大街小巷都是尸体,他利用宝珠的力量,然后召唤出了魔人,获得了强大的力量,不出几个月,疫病完全被赶走了,不仅如此,因为魔人的力量,林加哈尔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而为了维持魔人的力量。必须给与足够的居民为魔人的食物。魔人的胃口越来越大,魔人把海洋都市的居民一个一个的吃掉,接二连三的破坏了建筑物……当帕德雷意识到异样的时候,他冲进了林加拉哈塔里,却看到的是凶恶的魔人融合并怪物化的林加拉,为了不让灾害程度继续扩大,剑士决定牺牲自我使用了皇族繼承的穿越时空之力,转移到了时空的夹缝中(一旦进入时空的夹缝,便无法回到原来的世界),最终,帕德雷也没能拯救会自己的好友,只能亲手手刃了自己的至交使其解脱,虽然拯救了世界,可他却无法回去了,虽然他并不后悔,却十分挂念自己还在襁褓中的幼小的孩子。于是将自己的心意记录在水晶中…(林加塔所發現的水晶便是這時記錄的)这时,时元神突然出现,他告知剑士,伊甸国将会面临前所未有的灾难,自己的妻子和孩子甚至整个国家都难逃一劫。而他能够帮助剑士改变命运,只要他屈命于他的控制,帮他完成需要的东西【能夠承受他精神位面的生命體(4.0剧情煉金魔兽)。能夠不死不灭的肉體(4.1不死魔王剧情)強大的力量(4.2巨人剧情)毀滅一切的破壞力 (4.3乌尔贝阿大魔神剧情) 无限庞大的生命繁殖(4.4增殖兽剧情)】便会告诉他如何改变时空的命运的方式之后帕德雷便开始被时元神控制“成为漆黑剑士四次穿越时空提时元神做事“。

        然后故事视角再回到主角埃克斯,随着时间之茧四处穿越不断的夺走每一个时空中最强的力量。埃克斯一次又一次的前往阻止。在4.0剧情阻止了49代王ドミネウス多米尼乌斯(メレアーデ梅丽阿黛的父皇)制作炼金生命的魔兽,最终,多米尼乌斯为了防止メレアーデ(梅丽阿黛)和埃克斯阻碍自己的计划,使用了王宫禁忌的力量,可最终也没有战胜埃克斯,就在这时,漆黑的剑士受时元神的命令,夺走了王宫的力量。这时城堡开始崩坏,在那时消失在时间的夹缝里,成了时狱迷宫。

        而玩家则被时之精灵丘鲁鲁传送回了现代,而梅丽阿黛则从空中堕落的时候因为时间波动掉到了其他的时空中。梅丽阿黛的弟弟为了寻回自己珍视的姐姐,不惜利用阴谋的乌尔贝阿帝国与伽特利亚两国之间的战争(4.2剧情),然后利用乌尔贝阿帝国的科技,与皇室当初剥夺走时之妖精丘鲁鲁力量根源的时之球根的一部分,创造出了两个能够穿越时空力量的魔方。

        一个因为埃克斯揭露了梅丽阿黛的弟弟(当时宰相)引发混乱被埃克斯的妹妹带走(玩家的兄弟姐妹)之后妹妹获得穿越力量来到现代(在3.0版本剧情)之后,又将魔方递给了埃克斯(开始4.0剧情)。

        然后要讲诉一个时间线,帕德雷的随从法拉斯(双刀剑士)因为帕德雷的孩子(埃克斯)力量暴走消失。让帕德雷的妻子使用时空的力量穿越去寻回孩子。因为并非王族直接穿越后便会留下后遗症,暂时失去记忆的法拉斯与埃克斯一同阻止帕德雷的计划,法拉斯恢复记忆时才想起帕德雷似乎失去了自我,便收集了记忆之蝶(当初2.0剧情唤醒公主记忆的道具)随后帮助环回帕德雷的自我,法拉斯也不幸牺牲。失去傀儡的时元神,才不得已现身暴露身份。原来他才是整个事件背后的主谋。

        而一直以为是整个事件背后的主谋帕德雷才得以洗白,他被时元神夺走了妻子,孩子,还亲手手刃了自己的亲友林加拉和忠实的仆从法拉斯。

        时元神当场宣告了自己新的傀儡,那便是帕德雷的妻子。他将会被继续利用完成他接下来的目的。

        之后为了救回自己的妻子,帕德雷为了击败时元神,必须前往异世界生命体的时空位面—只好通过当时毁灭在时空夹缝里的时狱迷宫的链接前往。

        在时狱迷宫不断穿越的时候,帕雷德与埃克斯前往了5000年后的伊甸。帕雷德才发现原来那个时候觉醒穿越力量的孩子,原来就是眼前的埃克斯。父子才终于得以相认,结果好景不长,本以为可以再此击败时元神,不料一段战斗后,时元神没有出现,还将二人关闭在时间夹缝,帕雷德为了让自己的孩子离开,用尽全部力量让埃克斯脱离时空夹缝。此时的时元神已经获得了全部的力量。整个伊甸国也因为曾经听闻时元神使用时针指南书回避的力量而出现严重的时空反噬。整个国家开始了各种不可预料的灾害。这时不得已,才想起初代国王封印的另一个异时空生命体,时之精灵丘鲁鲁(本体)。埃克斯解放了时之精灵丘鲁鲁(本体),并将丘鲁鲁(本体)力量的根源还给了他,作为约定,他赐予了皇姐メレアーデ(梅丽阿黛)渡时之力的根源。

        获得了丘鲁鲁力量的梅丽阿黛,为了回避伊甸国被毁灭的命运,只有将整个国家与时空冻结,然后利用永久时环一点一滴的收集时空扭曲的力量,等待力量集满,便可以穿越到那个时空,梅丽阿黛也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让永久时环收集满时空扭曲的力量,她只好进入丘鲁鲁(本体)留下的时茧仓中,等待着时间的积蓄,等待着命运的时空降临。

        时元神害怕复苏回来的丘鲁鲁(本体)回阻碍自己的计划,动用自己的力量,让傀儡的帕雷德妻子前往杀死丘鲁鲁(本体),本体的丘鲁鲁在临死前将自己最后的力量分给了玩家身边的丘鲁鲁(子体)。

        自以为消灭了死对头的时元神,认为自己已经把所有不确定因素消灭了,便回到现代开始毁灭世界。最终一个以不死不灭破坏与毁灭的怪物出现在古兰泽朵的上空。那便是故事的一开始,那个穿越到最后看到被毁灭的终点。

        在丘鲁鲁(子体)的帮助下制衡了时元神的力量,时之元神终于被击败。然而时元神的残留下的时见能量开始消逝,不断的聚向一个点,当他们移动过去才发现伊甸王国来到了现在,原来是梅丽阿黛的力量积蓄的永久时环的力量被蓄满,才终于将整个国家移动了过来,之后丘鲁鲁耗尽永久时环与自己的力量来修改了世界的因果率。使整个伊甸国回避了“扭曲的时间”。走向了时间的正轨。

        梅丽阿黛也才终于从5500年的时空中结束了自己的使命。此时的她已经耗尽了全部的力量。但整个伊甸迎来了新的元年。

背景设定书本内容

幻之王国伊甸——エーテネ,含义是永恒  

        伊甸国建国志记载(4.0):约5700年前,位于冷达西亚中心大陆最北方的马蒂部落,出了三个英雄,他们分别是初代王レトリウス,大炼金术学者ユマテル和没有详细描述的キュレクス。在三位英雄的奋勇征战下,整个中心大陆全域都成为了马蒂部族的地盘,最终レトリウス不满足于当一个部落王而在水草丰美的大草原建国,取名伊甸,含义永恒。

        建国志不曾记载的真相(4.5):约5700年前,两个异界生命体造访这个部落,其中一个叫キュレクス,赋予了ユマテル炼金术的能力。在这种异界黑科技的帮助(开挂)下,马蒂部落所向披靡,横扫天下。然而当时的部落首领レトリウス有着更大的野心。キュレクス是时之精灵族(可以理解成6维生物),它拥有時見的能力,也就是能看到过去或者未来的景象。而レトリウス为了这个王国的永恒存在,从キュレクス那里盗取了它的力量根源时空球根,并把它禁闭在原先部落遗迹里,使用炼金术建立屏障重兵把守,禁止任何人接近。

        讽刺的是,受時見能力的影响,伊甸王族反而特别短命,700年时间就已经经过了50代王。伊甸王族利用時見能力预知未来的灾难,并采取操作把它们避过去。这一操作就是伊甸王给所有国民都派发指针书(炼金产物),要求所有人严格按照指针书的指示来生活,违者会被指针监督特务机构抓走。这就是主角刚到伊甸王国时看到的荒唐景象。

        利用指针书,伊甸王国在700年时间里一次又一次躲过了地震,火灾,饥荒,海啸,病毒等灾难。然而每躲过一次,时间的流动就扭曲一点,等待以更强大的势能反扑回去强行扭回原先的结局。

原帖内容https://bbs.nga.cn/read.php?tid=17139182&rand=543

后记

        经过整理玩家猫梨香(ねりか)的原帖修改后,重新整理的一个概括的时间线。里面还有不少遗漏和剧情上描述的完整,比如皇姐穿越剧情后的前后顺序的整理……还望多多理解,如果有人能够帮忙分析和整理,将会在整理后二次修改上述内容。

特别感谢

比波帮助分析和翻译的剧情

迪斯的二次校对

多萝西整理编辑

本人哟哟代为发布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