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最后的时段,如果不每天记录点什么,仿佛就会在人生中留下一些缺憾吧。

4.7 23:14 建队

之前说到的国服玩家部队已经建成了,名叫银之丘。这处地名不仅仅承载国服玩家的种种回忆,而其中的那扇门扉,也契合大家再度穿越而来意境。

感谢斋藤飞鸟做的队徽,真的好看。(我之前做的那个翅膀队徽简直丑哭)

目前队伍在我写这段文字时已有39人,除了原先只专注国服的玩家外,也有不少早在日服的玩家进队帮助大家,对此十分感激。目前部队最大的难处是缺强力AI,我也在联系好友提供强力角色进队,帮助部队渡过这段困难期。(感谢友梨香部队和小伙伴们的帮助,还有yun、千穗理、meimei、一号技师等大佬的奔忙协助。)

距离国服关闭的这59天01.jpg

由于本身部队多是国人玩家的特殊性,所以为了避免麻烦和纠纷,部队设置不公开。想进队的玩家直接联系我(コオリン VG579-858),或在wiki和各个部队群里说下。

今天一整天基本就在写教程上了,写的速度总是跟不上玩家进行的速度……颇为苦恼。目前WIKI上的日服体验教程基本可以满足想要入坑的PC玩家需求,目前还差月费和商城购买的教程。感谢哟哟辛苦翻译了日服体验版与正式版的区别,感谢比波君做了界面翻译的图示(该内容今天会上)。另外还想弄一个常见问题Q&A的内容,比如如何加好友,如何组队等等……

距离国服关闭的这59天02.jpg

我的NS平台CDKEY也买了,今晚会尝试路由连接和手机热点连接的方法,测试后也会推出相关的教程。

体验日服最大的问题还是语言,目前wiki的怪物、道具、以及技能图鉴都有日文注释,请大家活用搜索功能(中文日文都能搜)。

接下来每天将以20个任务的速度翻新国服支线任务攻略,添加日文角色名和地点名,以及要输入对话的罗马音,希望大家能督促攻略组(惰性退散!)。

还有大家是不是都被强战士之书那个黄瓜的进门宣言给卡住了呢,把日文输入法切出来(以微软日文输入法为例,Ctrl+Caps可以切换假名),然后对着黄瓜输入beji-ku/bejiseruku! 敲击回车后奇迹就出现!

4.6 06:35 迁移

虽说想每天记录点什么,但是事情不到节点真的没法动笔,事态并不能每天都有推进。

现在有点觉得当初没有直接沉默下去,选择前往日服的决定现在想来觉得还是正确的,至少从那一刻起,WIKI群的小伙伴讨论的并非是抱怨和难过,更多的是新世界的体验和惊喜,谈论的火热程度比之前还要高(一转眼就是99+),现在的心境怎么说呢,苦涩仍在心底,但已不是当初的那种木然。

这些天呢,曾经只专注国服小伙伴在日服的探索也都迈开了步伐,相应的问题和解决的案例也不断涌现。现在基本上可以让想继续体验的玩家有清晰的方式体验日服。

啊,细节内容请看wiki首页资讯位置的畅玩日服教程专版(回去找了源文件会改成一个专门大版块)。

简单说明下,可能大家也都知道。日服首先各个平台资料都是打通的,也就是大家都一起玩,你可以任选平台玩自己的角色,但也是需要各个平台购买CDKEY以及月卡的。

不过在投入之前,日服有非常方便的体验版可以让大家检查网络情况,适应性以及初步上手。日服在今年3月20日后扩充了体验版内容,等级上限升为80级,内容可以体验到2.4结束,可玩的内容也还是很多,足够你考虑是否要继续在日服冒险,也希望大家感兴趣试着尝试,对了,用繁体字是可以正常聊天的哦。

今天打算建个部队,一个国服玩家能畅聊的部队,到时再公布信息吧,另外我的ID:コオリン VG579-858,求抱大腿。

国服的视频也在加紧录制中,过场动画的长度真是超过之前想象,DQX实在是喜爱剧情的玩家宝藏。

4.3 07:00 醒来

晚上可能是快到2点才睡的吧,起床眼角酸涩,居然有泪痕,但我真没记得有哭过……

4.2 14:07 噩耗

在群里看到停服的截图并上广场确认了后,触动心理防御机制进行补偿的第一反应就是打了四个字:“终于来了”

仿佛是早已知道,然而现实是我只是茫然无措,心,仿佛被揪了一下,有点痛……

感性还没占领理性高地,脑海里飞速被“抢救意识”占据,萦绕的全是距离停服这些天还能做些什么,部队来次分别纪念活动,WIKI内容是否该调整,攻略组的小伙伴们会是怎样的反应……

DQX的朋友陆续发来信息,有关怀,有疑惑,有排解,印象最深的是和一挚友聊天时吐出的一句话: “梦想仿佛缺了一个角。”

唯一情绪化的表达就是在同事与往常一样邀约下去散步吃点东西时的回复:“今天不下去了……DQX关服有点难受。”

不记得自己说过多少次“这是个养老游戏”,这份“养老”的含义,寄予了本就无法实现的愿望:一直存在下去。

虽然无法实现,但突然消失的这份突然,还是来得过于仓促。我是真的,没做好准备啊……

不能沉浸感伤,不能就此止步,凝结大家心血的WIKI也不会就此荒废,边想着,边在wiki群和攻略组群发了希望将wiki调整成日服内容的公告,这也意味着,今后需要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来进行维护和服务。

首先要解决的是想要转移日服玩家的指南和教程,看到yun在群里非常耐心热情地解答去日服的准备和注意事项,心特别暖……WIKI先要做的就是对各个平台如何去日服进行游戏进行中文内容的规整和撰写。

回到家中,上线开了个直播,默默把部队聊天关闭,好友上线关注取消,群组聊天隐藏,将自己设置成离线状态。对着家里的放映机,按照顺序一段一段录制,想把这些影像永远留存下来,想将他们分享出去,告诉大家曾经有这么一个美好的游戏,一个温馨的国服……

电脑和PS4正在下载更新日服客户端,风暴终将过去,航路还将启程……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