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内容由
DQX攻略组icon.png
比波君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简洁版

  1、穆斯特镇地下的会议室跟库洛乌兹领取任务,触发剧情。
  2、根据辛依提示前往五大领域的各个纳德拉伽神祠堂战斗。
  3、战斗后触发剧情前往纳德拉伽教团大神殿。
  4、在纳德拉伽教团大神殿地下触发战斗剧情。
  5、前往神墟纳德拉格拉姆解谜机关触发战斗。
  6、最后跟龙神纳德拉伽展开决战。

穆斯特镇

  回到穆斯特镇地下后,跟会议室的库洛乌兹领取任务,库洛乌兹提示去纳德拉刚铎的五大领域的ナドラガ神のほこら(纳德拉伽神祠堂)看看,同时库洛乌兹会变回辛依跟随你战斗,各领域祠堂的位置如下:

  炎之领域 赤热荒野(赤熱の荒野)(E-3)
  冰之领域 白霜流冰野(白霜の流氷野)(F-3)
  暗之领域 影之谷(影の谷)(H-6)
  水之领域 奥费努海底(オーフィーヌの海底)(B-7)
  风之领域 天风原(天ツ風の原)(E-1)
  注:※水之领域的祠堂可以用水门打出永恒「えいえん」快速到达。

纳德拉伽神祠堂

  来到火之领域—赤熱の荒野(赤热荒野)的ナドラガ神のほこら(纳德拉伽神祠堂),触发剧情,然后接着到ほこらの祭祀場・炎(祠堂祭祀场・炎)触发BOSS战。

BOSS战:獄炎鬼アグニース

  战斗后,看到神之容器麦由,触发剧情后点传送点会回到骑士团的房间。接着冰领域祠堂。

BOSS战:獄氷鬼フィルグレア

  战斗后,看到神之容器拉古阿斯王子,触发剧情后点传送点会回到骑士团的房间。接着暗领域祠堂。

BOSS战:獄闇鬼ティトス

  战斗后,看到神之容器城主达斯顿,触发剧情后点传送点会回到骑士团的房间。接着水领域祠堂。

BOSS战:獄水鬼ヴァーテル

  战斗后,看到神之容器修萨,触发剧情后点传送点会回到骑士团的房间。接着风领域祠堂。

BOSS战:獄嵐鬼ウェンリル

  战斗后,看到神之容器风浦,触发剧情后点传送点会回到骑士团的房间。然后跟辛依对话后,到集会所继续下一个剧情,这时候爱丝黛拉会过来提醒大神殿的守护结界突然消失,接着请求跟随向往圣都艾伽鲁纳的纳德拉伽教团大神殿。

纳德拉伽教团大神殿

  前往圣都艾伽鲁纳的纳德拉伽教团大神殿门口前时会触发剧情,接着进入大神殿再次触发剧情,爱丝黛拉在下定决心的同时终于说服了托比亚斯等众教徒,然后托比亚斯帮忙开启了纳德拉伽教团大神殿集会所的隐藏地下通道,前往大神殿地下。
  在大神殿・地下地下1階(E-1)的第一仓库尝试解锁门得到信息,NPC请求解救他,然后来到地下1階(D-3)位置留下的纸得到信息,接着到地下1階(A-3)吊るし拷問室根据纸上的信息转动方向盘,方式为:右,右,左。同时地下1階(C-5)的门会解锁,在周边找到新的纸片获得信息。接着来到地下2階(G-2)くしざし拷問室找到纸片得到信息,第二仓库的钥匙在地下2階(G-4)交叉口左边的书柜里,然后来到左边的书柜获取钥匙,最后到地下2階(D-7)第二仓库打开后,爬上梯子,来到第一仓库,打开门后,NPC会给你重要道具幽遠の札,然后原路返回到地下2階(E-7)的桥前使用幽遠の札触发机关,前往幽遠の牢獄触发剧情,接着BOSS战。

BOSS战:逆乱之龙纳达依亚

  战斗后,大祭司化为灰烬消散,前往后面的牢门解救公主和主人公兄弟姐妹,(从这一段剧情会很震撼)突然主角(玩家)被背刺,然后嗝屁,接着总主教奥尔斯特夫露出真面目,带着爱丝黛拉离去,库洛乌兹来到时已晚,主角(玩家)的身体逐渐变冷......
  在放置创生灵核的房间里,安露西雅一直对主角(玩家)的尸体拼命放复活技能,但是已经无效,此时安露西雅已经崩溃,绝望的流下眼泪,大家看着主角的尸体的唏嘘不已,安露西雅突然请神,请求复活主角,神明同意了六人的请求,终于复活了主角(鸡皮疙瘩)。突然这时一只手撕开虚空伸出来,夺走了主角的龙之圣印,打开了创生灵核的封印,夺走了创生灵核。库洛乌兹吃惊后,请求主角来到教会女神像前,进一步剧情,最后得知最后的决战地图是神墟纳德拉格拉姆(神壇ナドラグラム),通过邀诱之间就可以进去,于是主角和其他人赶往神壇ナドラグラム。

神墟纳德拉格拉姆

  来到(E-7)的位置,得知要想获得神圣的锤子神威のおおづち需要击败インフェルノ(F-7)(就是那些紫色的火焰怪),获得神威のおおづち后接着来到(F-7)得知获得神圣的杖神威の杖需要击败大师人鱼怪(F-7右上角),得到神威の杖后继续前进,到达(E-6)得知获得神圣的扇神威の扇需要击败デスカイザー(F-5),得到神威の扇后前进。然後到(D-4)得知获得神圣之矛神威のやり需要击败凯撒龙(大门后面的断桥上),获得神圣大剑神威の大剣需要击败史莱姆帝王(D-6),全部获得后继续前进,来到调停的祭坛前面,跟祭司ドラガン对话得知,需要将前面所获得的的神器放回祭坛原处,神威のやり对应水神祭坛,神威の大剣对应炎神祭坛,神威の杖对应花神祭坛,神威の扇对应风神祭坛,神威のおおづち对应土神祭坛,各自放完后回到祭司ドラガン继续对话,然后到调停的祭坛中间,做出动作“龙族式祈祷”(竜族式の祈り)触发剧情,接着前进龙神之棺(竜神の柩)的大门打开了,三个人坚定的走进了大门里。

龙神之棺

  接着主角一行来到了竜神の柩,触发剧情,跟总主教奥尔斯特夫一阵嘴炮后,进入BOSS战。

BOSS战:邪龙教主奥尔斯特夫

  战斗后,邪龙教主奥尔斯特夫决定和神之容器爱丝黛拉融为一体,使龙神纳德拉伽复活,完成对六神的复仇。接着一段深入剧情,一阵大破坏后,天马法尔西昂提示主角一行前往古兰泽尼斯的断罪之剑把力量传递给它然后召唤神兽封住龙神的行动,接着进一步剧情,然后进入龙神的内部世界。
  在龙神的内部世界里,前往到断罪之剑的碎片旁边,触摸后传送到神殿,了解神明之间的故事和真相。然后接受六神的祝福,再次传送出去。前往龙神的内部世界的最深处。最后在核心前面传送,触发剧情,接着BOSS战。

BOSS战:虚空之神纳德拉伽

  第一阶段结束后,进入一段剧情,然后进入第二阶段BOSS战,此时爱丝黛拉加入战斗。

BOSS战:邪龙纳德拉伽

  跟邪龙纳德拉伽战斗后,邪龙纳德拉伽愤怒至极,要将六神的亚斯特露琪亚世界连纳德拉刚铎世界一起抹杀掉,六神附身于六人降临到龙神面前,一阵嘴炮后召唤断罪之剑,主角挥起断罪之剑给龙神纳德拉伽最后一击,纳德拉伽在意志消散之时觉得自己为了龙之民和赌上的这一切是不是错了。一段剧情后,龙神的内部世界随之崩坏,一群人开始想办法逃离这个世界,这时总主教奥尔斯特夫的意志出现了,为主角一行人打开了出口。玩家一行最终成功逃出。此时,一位黑衣剑士出现,收集了龙神纳德拉伽的心脏,然后离开。(为4.0埋下伏笔)
  随着龙神纳德拉伽的身体消散而去,神代的战争也因此划上句号。

avatar